close
距離7/31投稿還有112天
我覺得我需要用紀錄的方式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我已經有接近兩個禮拜沒有好好睡覺了
應該說很淺眠
但是不是沒有睡
昨天吃了半顆史蒂諾斯,雖然沒有睡足八個小時
可是睡著的那六個小時幾乎沒有做夢
所以八點半醒也不覺得累
九點仍然照常出門
洗衣服
寫科專的proposal
然後再自己修改introduction
另外就是寫algorithm

接到老師的電話之後
心裡其實很緊繃
一來是algorithm還沒有辦法寫
二來是introduction拖太久了
雖然禮拜四就可以說有一個版本
但是這幾天還是一邊看一邊小改
順便構思整個paper的架構
手頭上又多一個科專的proposal
如果沒有碩士班幫忙,我覺得我應該會什麼都不做吧

越寫越發現自己對演算法的無知
這次主要的演算法是學弟提出的
主要的概念是老師提出的
我覺得我這篇論文嘗試的方向都屬失敗的方向
像是想要從centralized來port distributed,想要證path length的bound
簡單的說,我覺得天上掉下一篇我不熟的東西給我寫
我應該要很感激
可是其實我很焦慮,因為我自己沒有辦法獨力完成演算法的部分
尤其發現自己開始焦慮,睡不好,自然會更焦慮

逃避的惡果已經報應在我身上
但是我沒有辦法離開這個環境
我承認我還是想要以我之前發過的東西換取學歷
但是我也知道老師不可能不要我寫
而且我也必須承認
就算寫了,我也不應該掛first author,有掛是我賺到
沒掛也是反映實情

我覺得我要更積極的問學弟搞清楚
學弟程式寫好多少
我演算法就要寫好多少
希望我自己做的到這件事情
雖然我今天寫了很多東西
但是這些東西實際上能不能用還是未知數
我覺得寫得很不順,想法沒有兜起來
只能盡量寫自己理解的部分

明天我的寶貝要來看我
可是我有可能要隨時準備老闆的召喚
所以沒有辦法專心的放鬆陪寶貝
但是我相信有寶貝在身邊
我才會有勇氣走下去

其實我現在擔心的比較不像是畢業的問題
是抗壓的問題
我覺得我的抗壓性比起以往弱化非常多
上次壓爆之後的陰影到現在
我仍是感覺非常害怕
只要提到寫paper就會很緊繃

在網路上查詢史蒂諾斯
史蒂諾斯在服藥後半小時內發揮作用
由於服藥過後會產生欣快感而容易產生心理依賴
發現後遺症以及成癮性都有許多人討論
醫生比較建議是躺上床就不要想東想西了
我覺得這個是我的罩門
我只要事情沒有處理好就會一直想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老是睡不好吧

這次的論文撰寫
我覺得如果能寫完
重點已經不是學術成就了
而是我的心理狀態得以回到原本的抗壓能力
這才是我最欠缺的東西
希望我可以撐完
也希望有人可以支持我
也希望能收到很多集氣
祝福大家順利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