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顆史蒂諾斯確定可以讓我六個小時不做夢
可是第七個小時做的夢會嚇死人
我夢到實驗室的電話鈴響
立刻就驚醒了
雖然沒有到滿身冷汗
但是就再也睡不著
史蒂諾斯的驟然用藥或者是斷藥會導致惡夢
我看我要用藥還是要看醫生比較保險

睡不著是心理因素
這個心理因素就是演算法沒有辦法開始寫
我跟學弟不同步
我追不上學弟的腳步
即便有討論過大概的方法
但是寫起來就是很不通順
覺得自己沒有寫出精髓
甚至連是不是對的都抱持很大的疑問

我待會就再把introduction看一看改一改
接著繼續寫algorithm
我一定要一直寫algorithm
想辦法把這個東西弄懂
不要只是懂概念
有概念不能實作就等於不懂

預計晚上把introduction寄給老師
有想到什麼再來寫吧

有想到什麼了,所以後面接著繼續寫
現在是11點37分

在等寶貝來看我
心裡七上八下
剛剛又改了一陣子
總覺得會有人看不懂我introduction在寫什麼
剛剛又把方法的概述重新描繪一次
所以那幾句話就又重寫
真的是改了又改改了又改改了又改

學校復電了
真討厭
下午如果被老闆傳喚就乖乖去實驗室交出introduction吧
我覺得我現在心裡會很緊張
非常大的原因是我還是想要搶first author
還是想要畢業
所以我在給我自己壓力
然後我就一直自己嚇自己
尤其演算法的文章寫不出來
壓力真的非常大
很多人都會說撐過去就是你的
我也希望我自己會撐過去
我每天早上刷過牙之後
都會對著鏡子喊三次"你可以,我可以!"
加強自己的自信心
其實最大的癥結就是沒有自信
問問題怕被羞辱
不問又寫不出來乾著急
自己想又覺得不太對

我覺得我應該要去問問題
儘管被羞辱還是要問
問出來了才會寫出正確的東西
誰叫我自己生不出演算法要靠別人呢
自己弱就要自己加油
哪有什麼都要別人幫忙的道理
我要醒過來,要覺悟才行

謝謝寶貝今天的陪伴
下午有過一陣情緒的宣洩之後
晚上送寶貝上客運,回到實驗室之後就累了
其實很想睡覺
下午寶貝抱著我,我抱著寶貝
想試著睡一下卻一直做惡夢
睡睡醒醒睡睡醒醒
總是夢到paper的事情就驚醒
到最後決定抱著寶貝,聽寶貝的鼾聲
多抱寶貝幾下
記住寶貝的香味
真實的感覺寶貝在身邊陪伴
希望自己在害怕的時候能夠想起寶貝的打氣還有加油
勇敢面對難關

謝謝寶貝,祝寶貝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