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老闆沒去學校
所以可以專心的做自己的事情
其實就是彌補自己寫錯的部分
先補寫昨天的日記

昨天被罵得很慘
早上一次,下午一次
早上是因為文章的寫法
我在introduction寫了一個沒有很specify的東西
其實我覺得應該可以大概看懂
但是老師覺得這種寫法很失敗
別人根本看不懂我在寫什麼
他認為我犯了之前就教育過我的錯誤,寫出需要看reference的introduction
另外又因為演算法的寫法
他也認為我犯了之前教育過我的錯誤,寫法不夠簡單
我的寫法是直接講述做法,可以說直接在講程式怎麼寫
老師認為要由簡單講到難,先講單一的case如何處理,再講複合的case如何處理等等

下午那次,是因為文法錯誤
兩個獨立子句中間要用連接詞接起來,或者是用分號隔開
其實是因為我直接抓老師的句子來改,想要寫出老師好改的東西
可是我一定沒有捉到句子的精髓
所以出現了那種很長的句子,但是中間只有逗號區隔,缺了連接詞
這也是他之前教育過我,我忘記的事情
另外是句型的使用,不是S+V+O.(包含標點符號喔)的句型應該要小心使用
我有一個獨立子句當作插入的補語,用兩個逗號分隔
其實我貼到word上沒有顯示錯誤,但是用google找逗號的使用
上面則認為是錯的
下面是我看的資料
http://pub.thit.edu.tw/ThitCC/邱世芬老師/doc/3-1-6/3-1-6-2.htm
http://www.ananedu.com/yes928/writter/comma.htm

算一算我忘記的事情實在是很多
老師說我都是被念的時候記得一陣子
就像是填鴨
然後過一段時間就忘記了
想想我也的確是這樣
我會交給老師的東西,當然是我認為對的東西我才會交上去
我認為對這件事情
基本就要嘛就是我真的對了,要嘛就是我錯了不知道
但是最糟糕的狀況就是,我錯了然後忘記改,重蹈覆轍,原地踏步
這是老師指出我近兩年來毫無進步的主因

老師還是一如往常的直話直說
直接警告我,如果我在犯同樣的錯誤
這篇就不用寫了
其他的諸如你念到博五還這種程度之累的就不贅述了
我現在寫成便條紙貼在螢幕邊上
希望我自己能記得
重點是我要能夠不要犯重複的錯誤
這樣子才不會原地踏步

另外我要把老師給我的忠告都記起來
不要重蹈覆轍
有個人願意教我,我應該要感激
不要老是抱著抵抗或者是敷衍的心情
我要能夠進步才行
雖然我以後不一定走學術研究
但是我還是希望能拿到這個學位的

昨天加今天,我檢查了這篇文章三次
改了不少地方
希望能夠回想起之前被教育的事情
明天老闆應該會來學校
大概就會跟我要了吧
如果沒有跟我要,那我就多看兩次
其實我也沒有把握一定不會再犯相同文法錯誤
所以我才一直想要多看幾次
畢竟看的次數越多就越保險
我還是想寫這篇文章的

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現在是我重要的精神食糧
工作的時候必聽
跑步的時候必念
鬱卒的時候在陽台上一邊念一邊數珠子
希望自己能夠藉由宗教放鬆
跨越自己的障礙

今天感謝小吉家族百忙之中抽空帶我到園區漢堡王
讓我離開實驗室換心情
我現在吃飯都不想要在實驗室吃
所以我盡量走到外面,吃飽再回來
小趴一下就可以繼續上工了
除了吃飯跟跑步之外
就是paper和觀世音聖號
希望明天給老師的東西是好的
我也不想要讓老師一直發脾氣
畢竟我是來學東西的,不是討罵的
不過我也不能拿我記不住當藉口
應該要融會貫通,了解之後藉由理解記起來
不是那陣子記得,之後又忘了
這樣反反覆覆要進步真的很難

寶貝今天喝了點酒
感覺很開心
希望寶貝天天都可以開心
更希望自己在寶貝身邊
不要總是錯過一起開心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