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照例
沒有做夢的六小時睡眠很安穩
但是最後有做夢的一個半小時睡睡醒醒
感覺就很不舒服
到學校早餐也只喝得下牛奶
我覺得我上午會感到壓力大
就是因為這一個半小時的睡睡醒醒所造成的
睡不沉,老做夢
半睡半醒就會想東想西
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今天早餐的蛋糕要明天早上當早餐吃了
明天的早餐是土地公請的仙草蜜+7-11的草莓蛋糕捲

不過不擔心這個擔心那個也蠻難的
今天為了introduction的事情就被慘電
我寫的introduction比較接近故事性的,比較冗長
不是老闆要的那種style
犀利,單純就每個方法去說明優缺點
我喜歡一步一步的介紹每個問題跟方法
老闆的寫法就是同一句話方法跟問題都要寫清楚
為了這個redundancy加上一句文法錯誤
老闆叫了兩個碩班在旁邊看
還為了證明自己沒有只出一張嘴
叫我看之前的範本改
最後跟我說
"我自己改很快啦,不過我給你一個練習的機會,你要自己改過再給我還是我自己改一改就好"
想當然爾,一定要自己練習一次的啊
不然現場直接說"那皇上改好寄給我"這樣根本就是討打

另外一件事情被電又是因為我的表達能力
其實我覺得重點不是表達能力而已
最大的重點是思考邏輯不同,我跟老闆不對盤
同樣的東西
我講,老闆以為我要蒐集接近global information這麼多
學弟講,老闆才發現其實是local information
關鍵字是"交換"
老闆覺得"交換"會propagate所有訊息
所以應該要用"參考"之類的字眼吧
為了"交換"這個錯誤的用詞,我們花了一個小時
然後才進入introduction的慘電

我想他應該是想要花時間教我
不過教育的方式是羞辱法吧
他講的不能說沒有道理
只是我覺得寫文章這種事情,每個人有自己的架構
那我寫的不是他喜歡的架構也就算了
試試看改成他喜歡的架構讓他開心吧

redundancy這點我是一定要改
我想以我的架構,我耶該也能寫出完全不redundant的東西
我在寫的時候,架構規畫好之後
我就會用講話的方式寫文章,所以redundancy會很嚴重
因為念起來通順比起讀起來通順需要的句子總是多一點
所以會有redundant的問題

至於表達的方式
我要學習先講重點概念
再講細部的執行細節
不是一開始就一邊講執行細節一邊講概念
才能配合老闆的理解能力
不然光是"交換"就可以誤解一個小時,實在是....
老闆還拿我跟另外一個博班做比較
說我講話毫無條理
其實我覺得先入為主的觀念很嚴重
如果我好好把我說的聽完,問幾個問題搞清楚
我相信今天不會講這麼久
我認了,我修改我的表達方法
以後出社會也能用
畢竟清楚的表達方式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工具
雖然目前我只有跟老闆溝通有困難啦
不過我想出社會遇到類似的人只會越多不會越少

我要對自己有一些正面的想法
雖然每次都被老闆講到一無是處
但是我自己要在負面的評價中找到正面的道路
這次我找的道路就是
1. 改進redundancy
2. 先講概念再講細節,講之前要先想想怎麼講
我要向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