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奶奶的頭七
法會完之後搭五路公車到火車站
然後搭下午五點的自強號回新竹
八點多到的
接著吃了一碗肉羹麵
其實上車之前吃過一個40塊的點心
但是還是餓
去全家買了奶茶兩瓶
搭配在台南買的麵包準備當做明天早餐
回台南這兩天食量比在新竹大一些
我看我這樣子也蠻好笑的
一離開新竹就有心情吃東西
即使火車上一直想事情
也不會影響到食慾

今天接到外婆要來台北住的消息
不是很開心
一來是外婆的身體已經糟糕到走路要用拖的
但是外公還是要外婆勞動
二來是我的房間勢必被云出來
儘管老媽一直保證,但是我相信先用我的房間安置外婆是目前比較合適的辦法
畢竟台北家裡很小,空間不足
我最近又因為老闆的因素無法回家
用我的房間招呼外婆理所當然
我也了解盡孝要趁人還在生的時候
可是這種完全不是商量只是告知的做法
我覺得很無奈,也覺得不被尊重
應該平常有狀況就要跟我講
不是突然告訴我:我跟你打個商量,阿嬤要來台北住一陣子

其中我最不能理解的是舅舅們的無能
都已經自己獨立生活了
還有藉口要女兒去救媽媽
當兒子當假的吧
自己的媽媽走路都是問題卻因為自己的爸爸而有合理的藉口無法奉樣
要靠強勢姊妹綁人出來
還要讓老媽說"這是兄弟姊妹之間的默契"
一個經商失敗要爸爸還債的大哥
一個自己老婆都搞不定的小弟
現在竟然連自己的媽媽都放著讓嫁出去的女兒來救命
而且外婆竟然是打電話向老媽求救
不是向任何一個舅舅求救
我感到非常的無言

今天大致上算是輕鬆
到新竹的時候沒有趕著去實驗室
吃過飯都八點半了
去也沒多久,所以沒有想去
自己走去吃肉羹麵
然後去附近的漫畫店還有光南看了一圈
算是很久不見的自主性逛街吧,雖然不到十分鐘啦
有走走或許對我來說真的是越來越重要了
明天就要進實驗室了
要先跟學弟確認演算法的細節,是否我的認知有錯誤
這個極大的錯誤會造成極大的錯誤結果
搞不好paper方向又要換了
我是覺得這篇不可能不寫啦
老闆的期望這麼高
可是我也覺得這篇如果是維持這個方向
很難有好結果
學弟沒有熱誠
我沒有sense
反正到七月底,說不定年底之前也都不用想休息了
就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