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95天
今天一到lab
學弟把程式的implement架構圖畫給我
讓我可以按圖索驥寫paper
其實跟我寫的東西沒有差多少
但是我寫成一團
後來想想還是照架構圖分段寫
比較容易閱讀

晚上跟老闆有meeting
paper有些地方要小改
不過這不是我進度沒有先給老闆的原因
最大的原因是
我自己讀了幾次
每次都有發現錯誤
這樣我根本不敢交出去
自己都知道有問題的東西怎麼交出去呢

早上睡覺的時候左右腳輪流抽筋
所以中午想要找香蕉吃
但是找不到香蕉,只好喝香蕉牛奶代替
晚上就去跑操場了
兩天沒有跑操場
身體還好沒有做出不想跑的反應
只是累了點
晚上打三國又有老闆的奪命連環call
現在都要call11、12點的才甘願就對了
反正別人都不用睡,你睡就好啦~~

倒數94天
一個平靜的禮拜三
中午吃摩斯
最近都不想吃學校的東西
覺得反胃,沒胃口
所以總是找理由要走出去學校外面吃
一方面放鬆
另外一方面換口味

今天又多看了幾次paper
每次都有改一些東西
還好有看
看到下午,連續兩次沒有更動
覺得是比較穩定的一個版本了
就暫時先放著
然後去看別篇paper的證明
希望能夠套過來用
不過我有個環節過不去
而且要增加一些我覺得可能會被攻擊或者是本身矛盾的條件
我覺得我想透澈一點再說吧

聽到老闆要改大咪時間到禮拜四晚上
學妹立刻反應"五一勞動節喔"
啊,立刻期待隔天放假
我看我真是沒救了
證明都想不出來還是想放假
不過就是想放假啊
弄不出來還要裝成很努力的弄很痛苦
有感覺就會很快出來
沒感覺就是出不來
跟上大號是一樣的
連把握timing這點都一樣
我很懷念每個周末都可以回家的日子
在這裡關緊閉感覺真是無奈
要不是畢業證書卡在人家手裡
這種毫無效率的工作方法真得是很愚蠢,一點都不想配合

倒數93天
今天早上繼續推那個卡住的關卡
我覺得那個證明的正確性是沒有問題的
有問題的是我的腦筋
可是我如果要套出一樣的結果
好像根本不需要了解這個證明
因為只是差一個常數項,不影響逼近無限大之後的結果
中午吃過飯之後趴了一下,大概10分鐘
今天寶貝去花蓮工作了
所以整天gtalk上都不會出現
這種工作日感覺比較寂寞
可能我也是要有人陪工作的類型吧

下午先把寫過的paper再看一遍
覺得晚上老闆就會又跟我要了
所以想說再看一次沒有大問題就準備用這個版本交出去
拖這麼久也蠻沒意思的
果然晚上就跟我要了
東西寄出去之後就去跑步
沒想到巧遇老闆
就很努力的裝死到最後面對面不得不打招呼
連跑步念佛這種少數可以放鬆心理的運動都會遇到不想見的人
感覺很微妙
冥冥中要我接納這件事情吧

晚上從同學那兒得到老闆改大咪時間的原因
以及他和家人的對話
果然是一個自我中心的人
樣樣都要求別人的配合
這種活在自己世界的人真好啊,果然很適合當學校教授
台灣的大學教授比起其他階層的老師更沒有不適任的問題
更何況是相處上的不適任XD
反正到最後會感恩的學生有多少
就知道那個老師的人品如何
一開始的抱負跟理想經過時間的磨練之後都只剩下"我想畢業"
注意喔,不是"我要畢業"喔
要不是花那麼長時間,我早就走了
博士班從學術抱負變成一般工作,被強勢主導到沒有熱情
那我想也真的要考慮離職,死撐能不能拿到學位也是未知數

東西都寄出去了
明天再把證明想看能不能過
不能過的話也應該要找老闆討論看要怎麼樣了
要證明一些神奇的東西
那就得要有神奇的方法跟神奇的假設
我在這個領域還沒有神奇起來


晚上打了一場三國還蠻開心的
殺很大
不過打到最後就被對面說圖狗
其實三國的地圖過於固定
打的場數過多就是經驗法則
要猜不到還蠻難的
圖狗?就當作恭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