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89天
今天是禮拜一
直到小咪之前,心情都無法穩定
東看西看東摸西摸
持續的看自己的東西
但是又持續的不專心

下午趁老闆上課的時候打了一場電動
之後就吃晚飯等小咪
跟寶貝講了電話
寶貝狀況原本不太好
不過講過話之後稍微ok
寶貝的朋友好多啊,很多人開導寶貝呢
後來跑步的時候有試著再聯絡寶貝
可惜沒有通,但是晚上講電話沒問題就好了

原本等待的小咪消失了
因為老闆不在
改到隔天下午
老闆據說是有事情不能回到學校
狀態未明
實驗室就爆炸了
應該是從下午三點開始玩
除了吃飯跟等meeting沒有玩電玩之外
其他人除了我還有跑步離開實驗室
剩下的人應該全部都玩到瘋掉了吧
玩到10點多....累都累死
不過也沒辦法
因為沒有人會鼓勵你放鬆
只有趁自己能放鬆的時候像是瘋了一樣的玩

我是喜歡每天有固定的工作時間跟固定的休息時間的類型
周末可以偶爾工作
不過我們實驗室的運作就是工作的時候要拼命工作
其他的時間就要自己安排了
但是其他的時間放著爛的話,應該也是沒有辦法寫東西吧

我想回家,不過接著也沒有家可以回了


倒數88天

今天上午就接到老師電話
然後就慘了
有一個證明我沒有仔細證一個我認為很直覺的細節
老師就問我為什麼沒有證
我就說直覺啊,這個為什麼不會這樣
老師對我的態度很有意見
好吧,我真的只想知道為什麼不直覺
那我的態度就是要改
我必須先承認我的態度很差,我才會改
所以我現在要承認我的態度不好
欠缺對老師應有的尊重
我也知道老師是要幫我畢業,這篇paper跟我沒有關係
我要懷著感恩的心情寫完

下午就一直想那個部分
晚上也一直想
吃飯也想
結果倒楣的是寶貝
因為寶貝說"你有空是幾百萬年後的事情了"
我整個就不高興起來,覺得非常酸
是啊,我是一直都沒有辦法有空,因為我一直都要配合某個人
這也不是我願意的事情
今天又發生這種方法要改或者是paper要重寫的問題
我整個就是不高興一整天
證又證不出來
還要被這樣刺激
所以寶貝就被掃到颱風尾了
雖然後來有丟msn道歉
可是其實我還是在想證明
這會是很大的問題啊.....

其實很羨慕寶貝
工作幾年,工作的態度跟能力也受到肯定
還會被人挖腳
雖然薪水不算頂高,但也還過得去
周末又可以自己排行程,很少有不能放假的事情發生
整個就是很羨慕
雖然忙,可是感覺忙的有目標

念博士班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選錯學校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跟錯人是另外一個錯誤的決定
我覺得我踏踏實實的在做沒錯
但是沒有熱情
就是那種,啊你要我做什麼我就想什麼做什麼
我不會多想說,ㄟ這樣比較好那樣比較好
一直在追求老師的認同
但是從來沒有達到可以被稱讚的地步
即使進步也無法追上的腳步
感覺挫折,無力
覺得自己不適合做研究
東西想不出來就吃不下睡不好
一點都不快樂

寫這篇paper除了對自己要畢業的責任之外
我覺得我對幫忙的碩士班跟老師都有責任
所以寫論文這份工作我會好好做好
希望我不要再出漏子了
祝我自己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