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87天
今天是禮拜三
早上學弟突破了我一個盲點
上午把證明證出來了
看來這篇問題沒這麼大
可是第二階段的證明還沒有突破

聽了學弟的證明
仔細的想了兩遍
就開始寫,加上google sketchup的畫圖
還蠻快的
大概5個小時寫完
下午還有玩壘球
實驗室很少有集體的體育活動
壘球是少數的一個
另一個是昂貴的保齡球
想也知道我們這種薪水不可能常常打保齡球

壘球過後回到實驗室
老師正好從台北回來
學弟立刻告訴老師證明部分完成的事情
其實我不是不想講
我是想要先想第二階段的證明
畢竟老師的做法跟老闆是一樣的
會一直要一直要,能要多少要多少
所以沒有先預留一個空檔來想
可能到最後就根本沒有時間想了

晚上花了很多時間想東想西
但是其實心情很不穩定
一方面是隔天要回台南
另一方面是第二階段還是有瓶頸
弄不出來
學弟點出第一階段的盲點之後
我覺得他也沒有空想第二階段的東西
所以我應該更努力的去想這個部分

晚上同學跟老師還在弄另外一篇的證明
祝他順利,也祝自己順利

倒數86天
今天六點多就醒了
等著上車
大約七點多上車
11點到台南
隨便的在附近的餐廳吃過素菜之後
就往奇美醫院去了

尾七的祭拜結束之後
大人們去看隔天中午的素食餐廳
跟師傅商量禮節
我則是試著開無線網路
發現網路開不了
所以自己再繼續推證明

傍晚的時候有跟寶貝講電話
因為晚上沒有空房間可以講電話
所以下午講得特別長
寶貝最近面對工作上的抉擇
其實壓力也不小
所以很需要對話,藉此改變心情
可惜我不能在寶貝身邊
這就是PhD版曾經提過的
每個女生都希望有個男生可以陪陪她
所以這個男生最後是學歷不要太高,有賺錢blabla
到最後就是回歸到,博士是幸福的阻礙這種結尾
我現在也有這種感覺
在台灣博士生沒選好老闆就常常會有忍辱偷生的感覺
而且,也真的有為了別人生論文的感覺
並不是真的為了研究

洩氣的話不多講了
我現在要接受現實,不是忍受現實
接受跟忍受的差距在於
忍受是有限度的,有時間限制的,會敷衍的
接受則是正面的積極的面對,嘗試去處理
所以我想要試著回到最初的心態
去接受這樣的磨練
不要以忍受的想法渡過這段時間
反正無法改變老闆這種個性,這種工作方式
只能調整自己
證明證不出來還是要吃,還是要睡
努力過後不行我就要學會放下了

老爸晚上打鼾很嚴重
在外面窩到11點多,他的鼾聲小一些了才去睡覺
但是其實還是睡不好
終究不是自己家裡
不習慣

倒數85天
早上六點不到就醒了
因為要出門送奶奶最後一程,奶奶R.I.P.
誦經,移靈,火化,燒庫錢,安牌位,撿骨,入塔
整個儀式到下午結束
奶奶跟爺爺都住在一起了
希望他們在天上過得很健康,不要再受到病痛的折磨了

一天的疲憊之後
回到叔叔家立刻開機
不到五秒鐘就收到暴怒的寶貝所打來的電話
原來是新公司開了半要脅的條件

這個社會應該是沒有什麼互信之類的東西吧
就像要推薦信之前得先把paper改好寄出才收的到推薦信一樣
寶貝爆炸很久,還走了一大圈才能紓解情緒
我覺得我真得是很單純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
我希望自己能夠維持簡單而且深入的思考
但是現在看起來是需要人際複雜而且利己的思考才能在社會生存
這是我個性的弱項

晚上大約快要七點到新竹
沒有跟爸媽吃晚飯
因為中午的自助餐把他們餵飽了
我自己先去剪了頭髮,整理儀容
吃肯德基當晚飯,買洗衣粉
回宿舍灑大悲水淨化
洗澡,洗衣服
打一點電動
就些到寶貝很晚才到家的電話
不知道寶貝吃什麼呢?
待會來問問

今天晚上盡量讓自己不想證明
因為能休息的時間不多了
換環境能夠換腦袋沒錯
但是以老闆的個性我不能換環境
只能自己換心情
我要些受現況並且想一些對策
能夠順利處理工作和自己的心理問題
也希望看到這個系列的文章的朋友可以給我一些祝福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