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預祝林博士趕上二梯預官
今天上午到實驗室沒多久就被叫去meeting了
老師對我的introduction中
提及的方法寫的方式有建議
認為我寫的人家看不懂
要我換一個寫法,也大概討論了寫法以及方法的內容
以利老師修改

後來老師收發mail的時候
正好收到同學TC的decision letter
結果是minor revision
所以林博士應該九月就會誕生,可喜可賀

心情很複雜
我跟他同學五年多快六年了
他畢業我也覺得理所當然
付出了這麼多努力,求的就是這個文憑
他掛first author的paper也是實至名歸
沒有學術掠奪之類的負面問題
不像有的博班都在拿碩士班的論文改來投
自己一點main idea都沒有

反觀自己
經歷過TC、TOSN、TWC、TCS
現在投JSAC
一次一次的期待帶來一次一次的落空
我也不知道JSAC結果會是如何
我也希望能畢業
不過會不會實現我就不知道了
早知到博士班會念超過五年,我根本不會做這個選擇
我寧願早點工作,奉養父母,跟寶貝過普通人的日子

下午把老師講的東西寫出一個版本
吃過晚飯之後再看一下,就寄出去了
其實我不是不想早點寄
一來是一開始想不到怎麼寫
二來是我實在不知道我寫的東西怎麼樣才能保證讓老師一次就看懂
邏輯不對的文章
老師可是看都不想看的
不管看了幾次,改了幾次
都會覺得"不知道老師懂不懂"而不敢寄
這真是奇妙啊....

早上老闆收到同學的好消息之後
大概花了半個小時鼓勵我
大部分都是,你有進步了之類的話語
還有就是要我相信老師的眼光之類的
其實我沒有不相信的本錢
但是我一年只有一篇可以賭,真的是賭很大
反正下個學期我一定會想辦法提一次審查委員會
沒過就看情況囉

寶貝要去韓國玩
很羨慕,應該說,很想一起去
去歐洲的話會超羨慕,去韓國的話還好
我不喜歡韓國人說話的腔調
毫無美感,只比廣東話好一些
不過韓國小菜好吃,粵菜也好吃
歐洲的食物大部分就是地獄之旅而已,除非每頓都吃高檔的,否則記得帶泡麵
寶貝不用帶禮物回來給我
記得回到我身邊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