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很多事情
讓我娓娓道來吧

首先,早上又被找去了
老師針對我的行為做出指導
我的行為用八個字形容
我行我素,剛愎自用
原因就是
我只會做我認為對的
但是我完全不會吸收新知

其實我覺得是我因為以前懷疑老師的正確性
所以我不會主動吸收老師教育的英文寫作方式
老師寫作的方式很一致,是走最保險路線的寫法
我的寫作方式卻是用講的
就像在跟別人講我自己的方法是在做什麼
老師覺得我的寫作方式
1. 文法錯誤太多
2. 冗長
3. 缺乏結構性
所以要我直接從老師以前發過的paper寫的句子拿過來改
但是我在改的過程也加入了自己的主觀意見
譬如說
establishment of XXX,我會改成XXX establishment
.....as follows. 我會改成.....as follows:,因為後面是條列式

老師認為這非常的荒謬(ridiculous)
我的英文又沒有比他好
怎麼可以擅改他的句子呢
改了他的句子又要改回來
這讓他非常不爽
其實我也不想要讓老師不爽
畢竟我是來學東西的,不是來討罵的

這幾天連續這樣疲勞轟炸下來
其實我每天都感覺很無力
每天都在做一些別人不滿意的事情
其實根本的問題是我的方法有錯
我沒有學會怎麼跟老師相處
只知道要努力,而且還不見得是往對的方向努力
這才是我根本的問題
努力歸努力
方向對了才有好結果
有好結果才會受上司賞識,目前的上司就是老師

老師都講了,我自己就要記得
1. 不要自作主張,有任何改變都應該先跟老師商量
2. 修改句子文法與標點符號要盡量避免,讓老師能夠一眼就知道是自己用過的句子
3. 做最安全的事情,盡量用老師用過的字彙句型,避免使用自己的舊知識


其實上午被講了之後有感覺沮喪
最近又因為外婆有回台北,只有我一個孫沒有去看她,感覺落寞
打了電話回家問看外婆回去前的狀況,老媽的狀況
一邊念聖號一邊數珠子,慢慢走回資電館
遇到幫我們整理環境的阿姨
阿姨看到我嚇了一跳,說,怎麼瘦這麼多啊
我就笑笑說,最近比較忙一點,有些事情
後來我趴著睡午覺,照例,聽著聖號睡
我在實驗室如果完全沒有聽聖號,心其實定不住
沒想到整理環境的阿姨來找我
把我找出去談天,問我怎麼了
我被問一問就哭出來
沒想到一個見面偶爾互道辛苦的阿姨,竟然會察覺我的狀況
而且還願意試圖協助我
這對這個阿姨一點好處都沒有,可是她做了
還在陽台上陪我哭了大概五六分鐘
還說隔天下午要拿簡短的經書給我念,讓我自己修行,安定心情
真的非常感謝

傍晚跟寶貝講電話
寶貝說明天要來跟我吃中飯再回台北
其實我每次都拒絕
因為我知道這種跑來吃個飯就回去是很累的事情
我以前很愛跑,不過也是因為我體力還好
寶貝體力遠不如我,這兩天又身體不舒服
想說寶貝過沒幾天就又要出國
根本沒什麼時間好好睡覺
但是寶貝說了句話讓我猛然醒悟
"你拒絕我,拒絕你媽,其實我們也知道你狀況不好,也知道你忙,
可是我們能做到的就是陪你吃頓飯的時間,你這樣拒絕我,我有不知道怎麼跟你相處的感覺"

對啊,一個多月沒見面了
很想你
又怕你累,怕你等我餓,最怕你根本見不到我,在新竹白轉了一圈
晚上偶爾會看著手機上的照片想想你
我是很需要你們來看的
但是我又很怕你們跟我的相處時間太短
不符合你們以及我的期待

謝謝你,我的寶貝
我想我應該也要適時的接受這些關懷
不要讓人覺得我拒人於千里之外,這樣會不知道如何跟我相處
也違背我的本意
其實我很想念大家
老爸老媽,外婆,寶貝,老妹,好多人都很想念,很想見一見啊
可是現在這樣論文沒有好進展
再加上老師最近對我的教誨,都是負面的
我自己也很害怕,很慌亂

希望我自己
1. 不要再犯重複的錯誤
2. 能夠和老師好好相處,以老師期望的方向努力
3. 好好寫paper,不要心慌慌
請觀世音菩薩指引我,順利完成這篇論文

也希望我自己可以記得很多人都對我好
讓我以後也能夠抱著感恩的心情回饋她們
尤其是寶貝
我最牽掛的寶貝,也是對我最好的寶貝
預祝寶貝工作順利,貴人光明,韓國好玩

有件事情忘記補了所以現在補寫
今天是難得沒有跑步的一天
難得因為打電動沒有跑步
其實應該有三四天沒有跟實驗室大家一起打電動了
因為被念了之後心情其實都很低落
一直在聽聖號,做自己認為應該要先處理的事情
沒有心情打電動
會去跑步也是為了紓解壓力,再繼續前進
其實是為了晚上睡覺所以跑步
今天學弟找我的時候說
剛剛才被老闆盯得滿頭包,現在要去盯人啊
我感覺有點好笑,所以就上線打電動沒有跑步了
其實我覺得那個阿姨說的對
我要可以手趕心不趕,做好就要放下
我也知道這個應該不是講了就做得到
我也是因為一直都想要把事情處理到很好才會一直壓力都很大
現在的我,應該要抱著學子的心態
盡力處理,盡力的方式要找老師認同的方式
然後我就要放下
不要讓自己牽掛太多

最近日記越寫越長
不知道是好事情還是壞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